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与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举行科学技术合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科教融汇,推进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419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联合科研与发展规划处一行六人前往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开展科学技术合作研讨。易视顿眼科集团董事长杨春武、集团总经理李春秀、集团总院长刘冬梅, 我校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洋,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晓琪、王丹及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企划总监姜思语主持。

会上,杨春武首先介绍了易视顿眼科集团“立足吉林,辐射全国,放眼全球,面向未来”的发展理念,着重分享了集团近年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与近视防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表达了对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期待。孙晓琪对易视顿眼科医院在疫情期间给予学校的无私捐助及长久以来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感谢,期待依托刘冬梅技能名师工作室项目做好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的设计和规划。随后双方就技术创新研究方向、订单式人才培养、共建科普基地等议题开展讨论交流。李春秀从企业的角度提出了针对人才培养、科技转化、共享平台、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想法,经过深入研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刘洋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校将全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模式,为企业创新发展助力赋能,为吉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近视防控科普馆和医院各科室。

医学技术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步伐,深化产教融合,促就科教融汇,稳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3.4.21


上一条:学校与吉林省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双师型”教师培训和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医教协同谋发展 院校合作促双赢——我校召开医教协同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