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研 > 项目与评奖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9

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

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度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就做好 2023 年度高校优秀科研成果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成果要求

(一)科技创新类成果

1.成果类型

(1)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其成果的主要形式为科学论文、科学著作、原理性模型或发明专利等;

(2)应用技术研究成果,是指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中取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以及农业、生物新品种、矿产新品种和计算机软件等。

2.成果取得时间

参加认定的科技创新成果须是2022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31 日期间完成并取得相应标志性成果。

(二)人文社科类成果

1.成果类型

(1)著作类(含专著、编著、译著、工具书、古籍整理等);

(2)论文类;

(3)咨询服务报告类(需提供政府部分的采纳证明);

(4)艺术创作(作品)类。

2.成果取得时间

参加认定的社科成果须是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开出版或发表的。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未公开发表,但经正规渠道上报(需提供相关佐证)且对实际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并得到各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有关部门采纳,产生明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调研报告、咨询报告等,也可参评。

二、申报级别、范围及名额要求

(一)本次评选认定为三级成果获奖。

(二)各院部须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评选范围、条件开展推荐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推荐。各院部可根据情况推荐1-2项成果。

(三)根据各院部的推荐结果学校组织评审,最终评选出2项成果推荐至上级单位参与评审。

三、成果材料申报及时间要求

(一)6月15日前,请各院部提交推荐成果的申报材料及佐证材料的电子版至指定邮箱。

(二)6月21日前,学校根据推荐名额要求,确定校级推荐成果,予以公示。

(三)6 月28日前,确定为校级推荐的成果须登录申报平台(网址:https://jlkycj.yuntu.cn),上传提交优秀成果《申报书》(附件 1、2)《盲评表》(附件 3、4)《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 5)《推荐成果汇总表》(附件 6)等及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

 四、其他事宜

 联 系 人:张镝

 联系电话:84825116  

电子版报送邮箱:ccyzkyc@126.com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3年5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度吉林省高校优秀青年科研创新人才储备库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2024年度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