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春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3

长春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

1127日,长春市科技局局长梁国超一行四人来我校就科研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各院部负责人及部分博士出席调研活动。

会上,叶春民对梁国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科技局领导汇报了我校近三年的科研工作、存在问题和所需支持等方面工作,全方位呈现了我校“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导向,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科研工作思路。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洋、基础医学部主任宋宇就我校与吉林大学转化医学院合作项目做了进一步介绍。

梁国超充分肯定了我校为长春市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结合长春市科技工作思路,从科技产业规划、科技创新项目以及科技项目指南编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长春市科技工作情况。同时对我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应努力发挥学校优势,以区域发展为依托,“产学研”结合推动校地校企协同创新;二是以大教育理念、通过开放办学进行创新设计;三是加强与其他科研高校合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四是结合疫情背景,以弱势群体健康教育及治疗、慢性疾病管理等为重点方向开展科研工作。随后,双方就成果落地、合作机制、政策引导及激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叶春民感谢长春市科技局对学校科技工作长期以来的认可和支持,并表示学校一定会配合、落实好长春市科技局相关工作要求,做出应有的成绩。(文:呼雅丽 :孙炬 审核:刘洋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供稿)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0121

 


上一条:医教协同谋发展 院校合作促双赢——我校召开医教协同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课程思政工作调研组走进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