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姚玉和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姚玉和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宣传工作和学报发展,9月11日下午,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姚玉和及出版处副处长李铭莅临我校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校长袁兆新、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洋、宣传部副部长王宁、学报编辑李玉波参会交流,会议由袁兆新主持。

   

    叶春民代表学校对姚玉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结合正在申报的双高项目和刚刚公示的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项目,介绍了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晋升职业本科”为目标,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发展的愿景。李玉波代表学校就学报《长春医学》的办刊情况和下一步设想进行汇报,从政策机遇、资源优势、发展需要以及填补空白等方面对创办期刊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办刊宗旨进行了论证。


   认真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姚玉和认为学校具有84年的办学历史,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校园别致、文化气息浓厚。他对学校的办学定位给予肯定,认为学校新一届班子紧贴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学校发展势头良好,理应有更好的前景。对学校后续发展给出“特色发展”的意见,他认为学校要契合吉林省和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定位,认识到自身的优势,把84年的办学历史和积淀理解和消化好,把最核心的特色展现出来,把最大的能量迸发出来。在学校办刊方面,他强调办刊和办学一样,既要注重刊物的学术性更要注重政治性,他强调学校要解放思想,可以依据现实条件,寻求战略合作、联合共建,达到为我所用、实现宣传学校的目标。


会后,在叶春民的陪同下,姚玉和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生命科学馆,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学校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跟进学报的创刊工作,并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拓宽各种途径与渠道宣传学校,提高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李玉波 图:孙炬 审核人:刘洋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供稿

上一条:学校课程思政工作调研组走进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