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学 > 督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督学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03

学校举行督学聘任仪式


9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督学聘任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莹主持。

会上,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洋解读了《督学管理办法》,校党委副书记陈贵峰代表学校宣读关于总督学和校内兼职督学任命的文件。校长袁兆新为第一届督学委员会的七位督学颁发了聘书。总督学王春梅教授代表全体督学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叶春民做了《以教育督导促诊改提升 确保升本工程稳步推进》的重要讲话。叶春民指出,成立督学委员会是新一届党委“以教育督导促诊改提升,确保升本工程稳步推进”的重要举措,学校对督学委员会即将开始的工作既充满了信心又有着更大的期望。就如何面对督学、如何推进督导工作叶春民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成立督学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并从成立督学委员会是落实各级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专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利手段,是学校优化教学环境、提升社会知名度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二是切实履行好督学职责,要求督学要做到有督有导,督导结合;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三是要用积极的态度接受教育督导,他要求各相关行政处室要结合督学工作出台相关制度,要把督学结果运用体现在干部考评、绩效考核和教学评价上来。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督学工作,要心情愉悦地接受督学们的检查指导,要把教育督导的压力转化为工作进步的动力,为促进长春医高专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孙莹总结强调,各部门、全校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教育督导制度对学校“提质升格”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督学开展督导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充分认识到督导评价在结果运用上的广泛性和客观性。并要求各部门在会后,要广泛开展宣传,让督导的思维入心、入脑,进而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

会后,总督学王春梅组织召开了督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本年度督学工作任务,标志着督学委员会工作正式启动。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长的指导下,在各部门和教职工的配合下,教育督导工作一定能够为“升本工程”、为“双高建设”、为“内涵提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