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研 > 项目与评奖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术活动月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26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2020年学术活动月工作方案

 

为切实推进“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导向,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调动广大教师科研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助力学校提质培优和升本,经学校研究决定,12月份为学术活动月,现就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术活动月主题

汇集文献信息、拓展科研思维

二、主要目标

(一)落实“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导向”的教师队伍建设任务,营造学校科研学术氛围。

(二)拓展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促进教师专业知识更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

(三)发挥博士团队在学术上的垂范作用,传播科学研究中的先进经验,促进学校科研工作长远稳定发展。

三、活动安排

(一)学院(部)特色学术活动

各学院(部)结合自己的学科或专业特色,根据科研工作实际,拟定院(部)学术活动计划,开展文献综述汇报等特色学术活动。

(二)校级学术活动

1.文献综述交流。

2.博士团队学术沙龙。

3.专家学术讲座及培训。

四、参与人员

(一)文献综述交流

1.全校45周岁及以下(197511日后出生)、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全员参与。

2.行政兼职专业技术人员按照专业归口至各院部参与活动。

3.鼓励45周岁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

(二)博士团队学术沙龙

2020年获评的博士科学技术引领项目团队成员和相关人员。

(三)专家学术讲座

全校专兼职教师、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五、评审

学校对学术文献综述进行评审和表彰。由各学院(部)对学术文献综述进行初评,并依据参与人数的15%向学校进行推荐。学校学术委员对学术文献综述进行综合评定,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成果使用

依据《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成果认定标准》规定,此次评奖为五级成果获奖。

七、材料要求

(一)学术文献综述

1.参与人员提交文献综述1份,科技类字数不少于1万,社科类字数不少于2万。

2.文献综述应为原创,体现一定学术价值。

3.撰写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要求知网或者万方总复制比<含个人引文>40%

(二)博士团队学术沙龙

由团队带头人或指定人员进行ppt汇报,主要对目前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汇报,时长1215分钟。

(三)学院(部)学术活动材料

1216日前,以院部为单位将学术活动方案、文献综述电子版、学术活动总结等相关材料报至邮箱944754626@qq.com,推荐名单盖章后报送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联系人:呼雅丽

话:84825116

 

附件:

1.文献综述参考模板

2.文献综述汇总表

3.博士团队学术沙龙信息表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01126

上一条:2021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申报 2020 年度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研课题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