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省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在我校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2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和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我校于1123日举办了吉林省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基地六家参建单位代表 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孙莹,护理学院院长宋宇、副院长何凤云,教务处副处长马艳慧以及护理学院各教研室参加启动仪式,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洋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孙莹宣读了《关于公布吉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通知》并为“双师型”教师培训各基地授牌。基地负责人何凤云就《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规划》进行汇报,详细阐述了基地未来三年的建设规划,包括基地建设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多措并举,全面提高护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双方就基地建设的未来规划和建设目标进行交流。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台丽伟就学校入选吉林省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表示祝贺,并感谢学校对护理职业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她指出,作为吉林省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参建单位代表,未来将积极参与基地的建设,为推动吉林省护理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长春骨伤医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陆蕴松表示护理“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启动让院校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促进医院护理从业人员和学校护理教师团队共同进步,实现双赢。长春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田皓矾希望能够依托护理“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提高两方护理团队实践和理论水平。长春市中心医院科教科李敏代表院方,祝贺学校入选首批吉林省护理“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表示未来将依托基地建设持续推进双方合作。长春市南关区怡康园老年公寓李静院长表示,未来会依托基地建设紧密与学校合作。吉林国色天莲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梁爽表示,企业会依托基地建设并通过行业企业组建高水平的教师培训团队。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就基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孙莹表示,校企双方要找准定位,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各自在基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特色优势,共同推进吉林省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确保基地的培训效果和质量。

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强化优质课程建设,开创协同创新平台,全力打造吉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优质品牌,为推动吉林省职业教育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3年11月24日

下一条:九台区人民医院来我校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