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九台区人民医院来我校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2023-1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启动了医教协同相关工作。近期,学校深入九台区人民医院等七家教学基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工作。1121日下午,九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雁峰、院长王玉臣等一行7人对我校进行了回访考察。校长袁兆新、副校长孙莹以及相关处室、院部的负责同志陪同参观交流,并举行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生命科学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模拟医院,他们对生命科学馆的建设以及学校多年来在科普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他们对模拟医院实训区的设置、构建布局以及实训教学设施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参观过程中,张雁峰还进入实训室观看了教师的现场教学,对我校护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校院双方进行座谈交流。袁兆新代表学校对九台区人民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他特别强调了医教协同对于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医教协同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张雁峰表示,医院全力支持“1+1+1”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培养下得去、用得上、沉得住的高素质基层卫生人才。他表示,此项工作得到了九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医院和学校开展医教协同工作,并协调解决相关基本生活条件和教学条件。医院也将提供最强的师资队伍,助力医教协同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长春市基层卫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最后,孙莹表示,院校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将全力做好院校深度合作,助推医院完善临床教学体系,实现教学促进医疗工作提升。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校与九台区人民医院之间的合作,也必将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提供新的契机。(文:单莹莹  图:李雪  审核:刘洋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供稿)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3年11月23日

 

上一条:吉林省护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在我校举行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两项案例入选吉林省高校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