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教协同谋发展 院校合作促双赢——我校召开医教协同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持续深化医教协同创新,促进学校与长春市人民医院融合发展,推动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院双方深入交流和科学研议,决定共同开展医教协同项目--临床医学专业1+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324日上午,试点项目推进会在善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民医院院长赵庆国、副院长邹士辉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校长袁兆新、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临床医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洋主持。


会上,刘洋解读了《临床医学专业1+2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教学组织、学生管理、运行保障、纪检监察及教学评价各组的相应职责,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试点班级学生的遴选、教学组织的机构设置、学生管理模式及教学保障建设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剖析,对该项目在体制机制、投入经费和监督检查上做出细致阐释。

在会议讨论阶段,袁兆新指出,校院双方通过医教协同实施“一体化”人才培养,是医学教育本质的体现,通过项目实施能够带动校院在教科研、提质升级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绩。本次试点项目,要做好长线设计、系统规划,通过项目实施倒逼机制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升。他表示,学校将在师资培养、设备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赵庆国表达了院方实施项目的决心,同时也指出长春市人民医院将克服困难、改善教学环境、优中选优选拔教师,保障教学质量。随后,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经费支持、发展目标、师资建设、教研教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讨论。

讨论中,张虹就教学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方面谈了意见;杨智源就试点项目的具体实施谈了想法。最后,袁兆新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学校各部门和医院要按照时间推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师资选拔、经费使用、教室改造、配套设施等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附属医院的合作,为下一步深入探究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奠定基础。学校和医院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发挥协同效应,共同为“健康长春”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3329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与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举行科学技术合作研讨会 下一条:长春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