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校级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8

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

校级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附属医院:

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科研工作服务产业需要、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升本工程、服务人才培养,加强与行业产业协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科研工作的先导性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23-2024年度校级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就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立项原则

突出实际应用。注重解决社会发展中的关注问题;解决产业发展、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人才培养中的现实问题

强化重点支持。重点支持关于职教体系建设十一项重点任务研究,具有成果转化价值的应用研究;支持基础医学、人文社会领域的研究。

支持多向融合。在研究内容上支持基础与临床融合、医学与工学融合、人文与专业融合;在研究团队构成上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院部合作

注重点面融合。既支持科研个体,按照已有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方向,在“点”上不断突破;更支持各院部聚集优势力量,在“面”上形成特色。

二、立项要求

(一)方向要求

选题方向详见附件1《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2024年度校级课题立项指南》重点选题方向如下:

1.围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研究

2.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乡村振兴等服务国家需求的创新研究。

   3.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升本等重大改革、重点工作等相关内容开展对策研究。

   4.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开展面向吉林省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5.依托国家级科普基地、省级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省级科研基地、校级研究中心等已批复建设的科研平台,促进学校人才队伍科研能力提升的创新研究。

6.围绕面向企业技术需求,开展能够有效促进校企科技创新对接合作,推动学校的产业化培育项目研究,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二)内涵要求

1.对研究内容和目标要进行详细描述和论证,符合学校的战略规划与发展需求

2.提供完整的研究计划和预算,申请经费要详实合理,合理分配各项经费

3.研究团队要合理分工,工作量适度,推进研究进程

4.每个课题都要有实质性的研究成果,并测量和评价研究成果的质量和影响

5.遵守学术规范和研究伦理,不得侵犯知识产权和违反法律法规。

、申报流程

(一)初评阶段

1.时间:202311月18日至127日。

2.分组:各院部附属医院组织单位自评,其他部门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组织初评。(按照推荐先后进行排序)

(二)复评阶段

1.2023128日,以部门为单位提交课题申报书(纸质版2份),盲审活页(纸质版1份),申报汇总表1份部门盖章,以及以上材料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

2.2023129日至12月16日,由学术委员会分组进行评审。

(三)公示阶段

202312月1712月21日。

(四)签订合同

202312月29日

、申报要求

(一)课题第一负责人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在岗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人作为课题第一负责人限报一项;申报人作为第一负责人和参与人不得超过两项

(三)作为课题负责人有在研的各级各类课题含验收未通过),不得申报本次课题。

、申报说明

(一)课题类别

1.科学技术研究项目。

2.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3.专题研究项目:博士(硕士)科技创新引领项目”“基础医学攀登项目”“人文社会科学专项”和青年(1989年1月1日之后出生)专项”。

)经费配比

申报课题经学术委员会评定后,根据《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2025聘期科研项目资助经费标准》执行。





   

附件1:《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2024年度校级课题立项指南》

附件2: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2024年度科学技术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3: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2024年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4: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2024年度课题申报汇总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3年1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科研管理平台应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研经费报销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