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职业教育学会课题申报评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2023 年 10 月 10 日,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申报 2023 年度吉林省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吉省社联发〔2023〕6 号)根据文件要求,学校启动了立项申报工作,面向全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发布相关课题原则和申报要求。经学校各院部组织推荐,截至 10 月 18 日收到来自学校七个院部推荐的 22 个团队立项申请书。

为了进一步提高申报课题的质量,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改变了以往的课题申报 的推荐模式,采取两段式推荐方式。第一阶段组织了校内学术委员会专家对课题进行初步评审,并对申报课题进行了全面指导;第二阶段邀请校外专家对课题申报进行二次指导。为提高课题组成员的参与感与关注度,让更多的老师能够直接获得更为全面和具体的指导,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将校外专家评审方式由线下改为线上。

10月25日,我校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线上召开了2023年职业教育学会课题申报线上评审会,呼雅丽老师主持会议,4 位校外评审专家和我校22位科研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长春市职业与成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柳、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姜惠民、长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副院长郭军鹏、长春金融高专教务处副处长柳明花四位专家,为22项课题进行逐一点评,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柳明花针对课题内容的多处细节提出修改意见,对理论书写的深度和厚度作出指导;姜惠民对课题结构的逻辑性与严谨性提出更高层次的指导,提出更为严密的行文方式与撰写格式;郭军鹏从本科院校的视角,对课题申报各个部分内容的书写作出更规范的指导;杨柳从国家政策层面上对选题角度给予了更全面更新颖的指导。四位评审专家从课题选题的设置到文本内容的撰写、从整体结构的规划到对相关政策的解读,鞭辟入里,详实全面,与各位课题负责人互动交流,也得到各位课题组成员的积极响应。同时四位专家针对课题负责人提出的疑惑作出回应,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开拓了我们的思维与视野。

会后,刘洋对本次线上评审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四位评审专家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后续工作安排做出了明确要求。首先,为了更好地进行后续研究的开展,也更充分地得到各位评审专家的指导,所有参评课题的课题组成员都需认真学习专家的评审意见。其次,将线上线下相结合课题评审工作推进更实,以此作为我校科研评审体系发展的一个契机;最后,各位课题负责人及成员要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课题内容进行系统全面地修改完善,积极创新,实事求是,不遗余力地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发展向前。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根据校内外专家评审推荐等环节,结合各院部申报数量,最终共推荐8项课题参评2023年度吉林省职业教育科研项目予以公示。(文图:赵薇  审核人:刘洋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2023年11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研经费报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在研课题中期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