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标采购中心 > 正文

招标采购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9-14


一、招标采购

(一)按照政府采购和校内招标的规定,根据学校采购工作委员会的意见,制定全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行政及后勤设备供应计划,进行招标及采购工作。

(二)负责全校日常办公用品的定货、采购、提货、验收、索赔工作。

(三)负责采购物资的票据工作,包括票面制作、商品入账和签字报销等。

(四)采购档案管理工作。

二、发展规划(政策法规)

(一)发展研究

1.发展战略研究,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及重大政策,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建设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规划(计划)方案;

2.重大问题调研,专项调研涉及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政策,为学校提供有关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3.负责政策研究相关工作。负责党和国家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研究,以及职业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中有关重大问题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跟踪研究国内外高水平职业教育的发展战略与改革举措,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咨询和建议;参与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重要改革的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    

(二)规划管理

1.编制规划与协调督办,组织编制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协调和督办规划实施;

2.规划实施管理与监控,组织开展学校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及院部发展规划实施的检查、评估、调整、验收等过程管理与监控;

3.组织开展学校事业发展中长期评估,包括综合实力、关键指标、办学效益、发展潜力、国际比较等;